doreen

易柏辰

与他同居【41】


“主人,那里发现了一个入口。”

雾见的声音宛如天籁般炸响在我的耳边,我整个人一下子就精神了:“入口,在哪里?”

雾见淡淡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对着半夏说:“那里有一个向下的入口,我去看过了,可以通向房子里面。”说着,她还伸出手指了指房子左侧的一个方向。

却是在一片密林之中。

我默默地咽了一口口水。

林子里面树影婆娑,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有些阴森森的。大约是因为旁边有这么一栋废宅的缘故吧,给人的感觉总是不太好。

“那我们赶紧过去吧。”我催促道。要是再磨蹭下去,天黑了可就不好了。

“好。”大家都没有异议,我们几个在雾见对的带领下很快找到了隐藏在密林之中的所谓入口。

那是一口黑黢黢的枯井。

“……”

我默默地盯着那口一眼看不到底的枯井,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。

雾见你确定要我们从这里进去?这和跳井自杀有什么区别?就算Evan不是活物,半夏和米儿又是不能用一般人类标准衡量的存在,那么我呢?我可是一个活生生的标标准准的人类啊!

这样下去,我的小命焉在?

我的心中波涛汹涌,大概脸色也是黑得难看。

偏偏雾见还一副不解的样子盯着我。

“……”

“不要紧,我带了绳子。”Evan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,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卷救生绳,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我,像一只讨赏的小狗。

“……”

Evan你确定你生前不是多啦A梦?

“哟西,有绳子的话就方便多了。”半夏看见Evan带了绳子也十分高兴,立刻就接过了绳子,在靠近的树上系了几个看上去很有技术含量的扣,应该是绑的挺牢的,然后将绳子的另一头放到了井下面,“我先下去,米儿你断后。”半夏两句话就把顺位分配好了。

也是为了我和Evan考虑,毕竟这种事情打头阵的和殿后的都挺危险的,而中间的人就相对比较安全了。

米儿轻轻点点头,我们当然也没有什么异议。

半夏见我们都没有反对,勾出一抹笑容,扯着绳子蹬着井沿嗖的一下就滑了下去。

我的心对着她的这个动作一下子吊到了嗓子眼。

雾见紧跟着半夏就跳了下去,连绳子都没有抓,轻盈得像一张纸。

井底很快传来半夏活力十足的声音:“哟西,你们都下来吧,这里不是很深。”

我们听到她的声音都趴到了井沿上,探着脑袋往下看去。半夏手中举着手机的手电筒,对我们挥着手臂。

从那光线照出来的地方看,那口井的确不是很深。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落叶,似乎是已经荒废了许久。

我在心里暗自庆幸,幸亏这段时间没有下雨,不然的话这种井下面还不得都是淤泥啊。

“你们快下来吧。”半夏收回了手臂,往旁边走了两步,却依旧开着手机的照明,好让我们看清井底的情况。

“你先下去吧,我在你后面。”耳边响起Evan温柔的声音。

虽然说这井不是很深,可是到底还是有一层多楼左右的距离,如果没有抓牢的话……我看了一下井下的地面,估计也得摔得骨折什么的吧。如果再不凑巧的话,我就可以荣幸的和Evan成为同一物种了。

“别怕,要不然我先下去,要是你掉下来,我就接着你。”Evan看穿了我的害怕,凑在我耳边轻轻地说。湿热的气息轻轻地浮动在我的颈窝里,我的脸一下子红起来,滚烫滚烫的。

“那,那好,你先下去。”我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,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Evan微微笑了一下,宠溺地伸手在我的鼻梁上一刮,一瞬间暧昧的气氛达到了顶点。

一直到Evan的身影消失在井口,我的整个人都是愣愣的,完全反应不过来。

半晌才发现,这儿还有一个活物呢。

我弱弱地看向米儿,她依旧是一张万年不变的冰山脸,只是眸子比平常更加冷,盯得我有些心虚。

“我,我先下去了。”我默默的咽了一口口水,怕怕地对着明一说。

“嗯。”米儿从鼻子里发出一个音节,不知为什么,我仿佛能感觉到她现在心情不太好的样子。

我手中抓着救生绳往下看去,Evan正站在我的下方:“小辰,不要怕,跳下来就行了,我会接着你的。”

“好。”我心一横,眼一闭,学着半夏和Evan的样子,脚在井沿上轻轻一蹬,向井下滑去。

大约过了一秒不到,下坠的趋势停了,我坠入了一个带着些微暖意的怀抱中。

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,入目的是Evan清俊分明的一张脸。小心脏不受控制地就蹦跶了一下。

“可,可以放我下来了。”我想我现在的脸一定是又不争气地红成了一个番茄。看半夏在一边憋笑憋得很辛苦的样子就可以猜到。

Evan的唇角微微勾了一下,慢慢将我放在地上。我刚站稳,就看见米儿从井口滑了下来。

不大的空间里一下子就有点局促。

“去那里吧。”半夏的手指往旁边一指。我这才看见黑暗中有一块墙壁竟然是空的。里面一片漆黑,但是很显然可以通到什么地方。

我默默地咽了一口口水,这个样子不会得幽闭恐惧症吧……

依旧是半夏打头阵,不过这次雾见走在她的前面。

半夏举着手中的手机照明,强光照出前面大约两米左右的路。倒是平稳得很。

走着走着,我忽然想,这个地方不会有什么机关陷阱什么的吧?看上去很像小说里写的那种构造啊。一不小心踩上一块石板,墙壁里就飞出一堆箭啊镖啊什么的。

想着想着,我的后背上就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。

似乎是感觉到了我的不安,身边的Evan在黑暗中悄悄牵住了我的手。

然而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,直到我们走完了这段路,我设想的情况都没有发生。机关什么的根本连个零件都没有碰到。

通道很长,散发着一种潮湿的霉味,两边的墙壁上有从土里渗进来的黑色湿斑。墙角的地方还长了一些颜色不明的苔藓。

大约十分钟以后我们终于止住了脚步。

眼前是一扇老旧的木头门,上面虽然挂着一把锁,可却已经被打开了,无力地挂在一边。

半夏若有所思地拿起那个锁看了一下:“看来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人来过这里了。”

“嗯。”我也将头伸了过去,看着那个那个一点灰尘都没有的铁锁。真是怎么看怎么违和啊。

半夏放下那把锁,伸手在门上推了一下。木门嘎吱一响,竟然很轻易地就被她打开了。门和墙壁之间露出来一条缝,黑黢黢的,里面的东西并看不分明。

我只觉得嗓子眼里有些干,情不自禁地咽了一口口水,手心却是不知不觉地出了一手的汗。

半夏的手也顿了一下,将手电靠门缝近了一些,然后才又慢慢推门。

老旧的木门每移动一毫米都会发出刺耳的嘎吱声。

半夏的指间微微用力,门一下子就大开了。那一瞬间,虽然我们都没有说话,但是都不约而同地感觉到了对方身上瞬间绷紧的紧张感。

安静,死一般的安静。扑面而来的灰尘气息,房间里有一种久久没有通风的霉味。

我不禁皱起了眉头,却随着众人走进了这个黑暗密闭的房间。

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,半夏先是用手电向天花板上照去,一盏白色的吊灯,半片灯罩已经不知所踪,留下另外的半片,孤零零地挂在长满了蜘蛛网的天花板上。

除了这半盏吊灯,天花板上空荡荡的,什么都没有。看这个样子,这个灯应该也亮不了。

半夏又将手电慢慢下移,房间是空的。除了我们所在的这扇门并没有别的出入口。

我不禁有些小失望,本来还以为费了这么些周折,可以在这里发现浮生的。却原来是个无关的房间么。

慢慢的,手电的光亮转移到了地上。

我的眼睛猛地睁大了。

地上这个是什么?

空空荡荡的水泥地上用红色的的颜料画了一些巨大的几何图形,其中还写着复杂的文字,像是英文字母又像是象形文字,纠结在一起,给人一种十分不好的预感。颜料似乎还没有干透,鲜艳得像是刚从血管里流出的温热血液。

我们的脚正踩在那个几乎占据了整个房间的巨大的阵法中。

我心里一惊,不由得后退一步。这一退就不小心撞到了后面的门板,发出嘎吱一声刺耳的响。

这声音让我的头皮一麻。

一瞬间,那个阵法像是活了一样,发出一阵耀眼的光芒。我心中暗叫一声不好,可是再想退出已经来不及了。

意识被强光笼罩着,坠入一片虚空。四周白茫茫的一片,什么都看不见,听不见,仿佛存在在一个真空的空间中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大约只是一两秒钟的时间。我的意识渐渐回笼,眼前的光线似乎也不那么强烈了。

我这才不舒服地动了动自己的脑袋,慢慢睁开眼睛。

天空在下雪……

白色的雪花从漆黑的天幕上纷纷扬扬地落下。头顶有一盏路灯,淡白的灯光氤氲在眼前。纷飞的雪花在朦胧的灯光中像是一片钻石的碎屑。

我想我现在大概是平躺在雪地上,四肢还能感觉到雪地上传来的湿湿的凉意。

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,然后我忽然回过神来。自己刚才不是在地下的一个房间里么?而且好像还是白天来着,怎么一下子到了地面上,还是大晚上,而且……还下雪了。

我的心中一紧,立刻向四周看去。空空荡荡的一片……

Evan他们呢?!

我一下子给吓得清醒了,从雪地上一个打滚站了起来,惊慌地环顾着四周。

茫茫的雪原,一个人也没有。只有我头顶有一盏路灯,照亮着漆黑的天幕,在这种环境下倒显得有些不伦不类,怎么看怎么不和谐。奇怪的是,在这种环境下,我穿着一件单衣竟然一点都不觉得冷。

我眯了眯眼睛,不远处似乎有一片像是城市一样的地方,因为四周太黑,并看不分明。

要过去吗?我犹豫了。突然出现在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,周围是一片荒凉的雪原,直觉告诉我应该到那个有建筑的地方去。可是头顶这片淡白的光亮却给我一种安全感,让我不想离开。

可恶,要是我的身边有人就好了。一种巨大的恐惧感渐渐开始在心头弥漫。

就在这个时候,不远处忽然出现了一个身影。黑色的衬衫,那么的熟悉。

“Evan!”我不禁脱口而出,立马朝着那个方向追过去。

奇怪的是,Evan听到我的声音并没有停下来,而是继续向前移动着。

也许他并没有听到我的声音?我在心中疑惑地想着,脚下不停,又叫了几声“Evan”。

情况并没有变化,Evan没有停下也没有回头,不管我怎么追赶,我们中间总是隔着不长不短的距离,似乎怎么也追不上似的。

我忽然觉得不安起来,不禁加快了脚下的速度。尽管我跑得气喘吁吁,Evan留给我的都是一个不近不远的背影,但是那一片黑漆漆的建筑群越来越近了。

黑色的建筑群在黑夜中散发着一种危险的气息,又像是带着某种致命的召唤,让人想要投入其中。

我不禁停下了脚步,紧张地打量着面前的城市边缘。

所有的楼房都是空的,街道也是空的,没有一点灯光,也没有半人人影。

Evan的背影越来越远,竟是要走进这片诡异的城市群中。我的心中一紧,下意识地想要阻止他。

“Evan。”我着急地喊了一声,跑过去想要阻止他。手腕却被一只冰冷的大手抓住。

“别过去!”耳边响起清冷急促的声音。

“别过去。”我的手腕忽然被一只冰冷的手抓住,耳边响起清冷急促的声音。

“啊!!!”我下意识地尖叫起来。

“别怕,是我。”耳边的声音很熟悉。抓着我手腕的那只手一用力,我整个人就被抓得转了一圈,顿时面向了身后那个人。

什么嘛,是米儿啊……

我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这个家伙,突然出现是要吓谁呢,真是的。

然而我还来不及高兴,就发现了米儿的不对劲。

她的脸色很苍白,是那种没有血色的苍白,呼吸似乎也有些急促。

我顿时有些慌了:“妳,妳怎么了?没事吧?”说着在她身上检查起来,在碰到她手臂的时候听到她发出了一声闷哼。

米儿皱起了眉头,似乎是很痛苦的样子。我这才注意到她的手臂上有一道很长的血口子,血色从衣服上侵染出来,因为她穿的是黑色的衣服,所以一开始我并没有发现。

米儿的衣袖被血浸得湿漉漉的,看上去让人觉得胆战心惊。

“妳,妳受伤了?!”我大惊失色,一下子连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“我没事。”米儿摇摇头,然后不再管我,皱着眉开始处理自己的伤口。

我这才看见那伤口的严重程度,皮肉狰狞地外翻着,深的地方甚至可以看见里面的骨头。在米儿处理伤口的时候,那血还在汩汩的往外冒着。

我的小心脏不由地揪成了一团。

这样的伤口,看上去就很疼,米儿却一身都没有吭。

不一会儿,她的额头上渗出了一层薄薄的汗。

“你帮我一下。”米儿看着我。她用一只手扯着包扎用的布条,显然是一只手弄不了,所以才让我帮忙。

“哦,好。”我连忙接过她手中的布条。

“系紧一点。”米儿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来,没有什么情绪。

“嗯。”我嘴上答应着,看着那透着血色的布条有些下不去手。米儿也不催我,只是安安静静地等着。

她的呼吸轻轻地拂过我的胸口。我这才发现,自己为了帮她包扎,几乎是贴着她站的。仔细听的话还能听到他的呼吸声。

这个认知让我瞬间紧张起来,小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着。

一心想着赶紧拉开距离,我一下子收紧了手中的布条,手下的力道不免重了些。

只听米儿闷哼一声,身体也微微一抖。

“啊,对不起。”我连忙惊慌地道歉。刚才那一下一定弄疼她了吧。

真是的,我怎么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好。我不禁在心里嫌弃了自己一百遍。

“没关系。”米儿的鼻梁上有一层薄薄的汗珠,应该是刚才疼的,但是她说话的语气却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。

我看着她包扎好的伤口,似乎已经不再流血了。

“半夏他们去哪里了?”刚才米儿的伤势让我太过震撼,以至于我都忘了问她这么重要的事。

谁知道米儿却摇了摇头,淡淡地说道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但现在好歹有米儿在身边,我也安心了不少,只是心中还是很担心半夏和Evan。

米儿看着面前黑黢黢的城市群,半晌才面色严肃地说道:“不知道,不过这里面的气息很不祥,还是不要进去的好。”

我也顺着她的目光看向那些空荡荡的建筑,罡风从里面穿行而过,吹得人心里发寒。我不禁有些后怕,如果米儿没有拦住我的话,也不知道现在会怎么样呢。

只是刚才我看到的那个分明是Evan的背影,就消失在了这些建筑当中。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?

算了,这个地方处处透着诡异,是什么陷阱也说不定。我自我安慰道,用手摸上胸口,里面的小心脏还在快速地跳个不停。

然而事情总是不能如人所愿,我还没有安心太久,天的另一边忽然传来一阵巨大的闷响。像是千万头野牛迁徙时发出的铺天盖地的声响,从远处的天边慢慢向我们所在的地方压过来。

我惊恐地看着声音传来的方向,却发现一道黑线正在吞噬着地平线。

白色的雪原渐渐被黑色吞噬。直到那抹黑色近了些,我才看清楚,那是地面在不断地崩塌。白雪连同土地,全都坠入了无尽的深渊。

崩塌的速度越来越快,眼看就要到达我们的脚下。

“快跑!”米儿牵起愣在原地的我,向相对安全的地方跑去。

我们最终还是被逼入了那一片黑暗的建筑群中。

耳边渐渐安定下来,土地的崩塌似乎是停止在了城市的边缘。

站在城市的边缘往外看出去,面前是一片无尽无底的黑暗深渊。只是一眼,就能让人感觉到一种压迫到窒息的感觉。

我连忙收回目光不再看,惊魂未定地向后退了几步,正撞在明一的怀里。米儿连忙伸出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扶住我的肩膀。

“对,对不起。”我立马转身,有些紧张地道歉。米儿一双清冷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我,看不出在想什么,只是那种眼神让我忽然感到一阵心虚。

然后她忽然叹了一口气。

我心中又是一紧张,猜不到她为什么要叹气,却也不敢问,只是沉默地低着头。

“走吧,既然他费尽心思也要让我们进来,我们就看一看好了。”米儿竟然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我不知不觉竟然松了一口气,原来她叹气的内容是这个……然后听话地“嗯”了一声,乖乖地跟在她后面。

没有走几步,米儿忽然停了下来,害得我一个没有刹住脚,差点撞到她。

她突然转过身,对我伸出手。指尖修长,带着某种蛊惑。

诶?

我瞬间愣在了原地。

这是几个意思?

米儿皮肤在黑暗中泛着淡淡的莹白,眉眼精致,天生一种清冷的气息,仿佛不食人间烟火。即便是现在都能让我的小心脏快上几分。

她就这么将手伸到我面前,一言不发,一双眸子却定定地看着我。

雪纷纷扬扬地下着,一瞬间,时间仿佛停止了。

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

非常期待明天的生日会,虽然去不了,但还是要给他俩打call!

评论(3)

热度(7)